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12届环太平洋陶瓷和玻璃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7-05-30   浏览次数:1036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12届环太平洋陶瓷和玻璃技术国际会议

       2017521-27日,由美国陶瓷学会主办,中国陶瓷学会、日本陶瓷学会、韩国陶瓷学会以澳大利亚陶瓷学会共同承办的第12届环太平洋陶瓷与玻璃技术会议(12th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Ceramic and Glass Technology (PACRIM12))在美国夏威夷隆重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院士与贾德昌教授带队出席了此次会议。

  环太平洋陶瓷与玻璃会议(PACRIM)是由环太平洋国家联合发起的致力于陶瓷与玻璃研究进展,自从1993年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第一届会议至今,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会议日益受到环太平洋国家越来越多的关注,包括欧洲一些国家的学者也很关注,在业内具有很大国际影响。此次会议参加人数达到了1500人。

  作为国际陶瓷联盟秘书长兼司库,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周玉院士分别出席了国际陶瓷联盟执委会会议和学术会议。在国际陶瓷联盟执委会会议上,各参会委员集中讨论了国际陶瓷联盟职能完善及推广,并听取了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eramics(第七届国际陶瓷大会,2018年巴西)和13th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Ceramic and Glass Technology(第十三届环太平洋陶瓷与玻璃会议,2019年日本)组委会对会议准备情况的介绍。此外,周玉院士还就中国拟在哈尔滨承办第十五届PACRIM会议向组委会各国代表进行了报告陈述,得到与会代表的认同。除了参加执委会会议外,周玉院士与多位陶瓷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就特种陶瓷领域研究的新趋势,哈工大与世界知名研究院所的合作等事宜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周玉院士还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Sintering and Microstructure Control分会场,并做了题为“Textured ceramics and their anisotropy”邀报告。

贾德昌教授担任了Advanced Structural Ceramics for Extreme Environments分会场主席,并做题为“Microstructure,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Ablative Mechanism of Dense SiBN Monoliths by Mechanical Alloying and Hot Pressing”的学术报告。王玉金教授,杨治华副研究员、段小明副研究员以及博士生蔡德龙、苑景坤、张茜、陈庆庆、梁斌、廖兴祺等也出席此次会议并进行口头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广泛听取了多个相关分会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各国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参与此次会议为加深我校先进陶瓷领域与世界同行间的相互交流、加深友谊起到了促进作用。

  

http://mse.hi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7/58/75c4a6cc46a79de764146798700d/ac8214a6-bcde-47bb-8ae5-98c21a297ba0.jpg

师生与部分国内代表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http://mse.hi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7/58/75c4a6cc46a79de764146798700d/6ad82ba8-1faa-4ad8-a67d-519e00241a99.jpg

部分教师与博士生做口头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