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万龙同学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2   浏览次数:2458
 
     2013年8月22日上午,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系2009级本科生万龙荣获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黑龙江省仅一名本科生获奖。
     万龙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永宪副教授,先后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他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黑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省一等奖、黑龙江省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等省级及以上奖励6项、校级奖励22项。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9年来,已有800名大、中、小学生获得这项荣誉奖励。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全国共奖励100人(包括研究生、大学本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五个组别)。
获奖证书
  
万龙同学(左一)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