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第一届全国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亓均雷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1305

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焊接学会压力焊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桂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学术会议于2016116-9日在广西桂林举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研究员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王国庆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吉才教授担任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会杰教授和桂林理工大学陈学军教授担任会议副主席。

会议涉及“轻合金的搅拌摩擦焊接高熔点合金及异种材料的搅拌摩擦焊接焊接工艺及数值模拟”和“搅拌摩擦加工与制备”四个主题,设有5个大会特邀报告和48个分会报告。全国从事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的主要研发人员基本到会,参会人数接近百人。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期望中国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焊接学会压力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会杰教授做了题为“多能场复合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的大会特邀报告,并且主持了“搅拌摩擦加工与复合材料的分会场会议

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引领作用突出,分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者受益匪浅,必将促进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创新发展,推动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在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领域的紧密合作与协同进步。


第一届全国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学术会议现场


中国焊接学会压力焊专委会副主任刘会杰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第一届全国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学术会议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