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1590


    为奖励有理想、有抱负、致力于报效祖国的从事焊接技术研究和学习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奖学金评比原则》的有关规定,本着“崇尚创新,弘扬务实”,合理、公平、公开、公正的评比原则,经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讨论,制定本办法。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此办法进行评比。 

一、评比流程:

    公布奖学金分配方案――各单位组织学生申报――初选(本科生民主评议)――上报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评审委员会初评――答辩评审(评审奖学金等级)――公示结果――上报学校。

二、奖学金分配方案

    奖学金分三个等级:
    特等奖学金,奖励额度10000元
    一等奖学金,奖励额度8000元;
    二等奖学金,奖励额度5000元
    每年奖励10名,名额分配:
    本科生4名,一等奖学金1名,二等奖学金3名;
    硕士研究生4名,一等奖学金1名,二等奖学金3名;
    博士研究生2名,一等奖学金1名,二等奖学金1名。
    特等奖学金1名,在3名一等奖学金中产生,评审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特等奖学金当年是否授予或空缺。

三、参评资格:
    1、所属焊接专业及电子封装专业在读注册的全日制四年级本科生,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焊接专业在读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可参评奖学金;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违纪、违规处分;
    3、具有奉献精神,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4、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在发明创造、科技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
    5、品学兼优,本科生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按照三年综合测评成绩之和排名。

四、申报办法:

    1、申报学生提出申报材料,于规定日期前报于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委员会;
    2、学生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奖学金申报表;
    2)、成绩单;
    3)、学生在校表现、获奖情况、发表论文情况,课题进展情况等;
    4)、民主评议结果; 
    5)、班主任或导师推荐意见;
    6)、其他证明材料。
    3、申报及评奖时间:每年4-6月份。

五、其他

    1、奖学金采取自主申报制度,同一阶段(如本科阶段、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只能获得一次。
    2、在申报过程中,所有提交的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一旦发现,将取消在校期间评比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6月28日前交到7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