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讣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2317
 

讣   告

 

李冬青副教授,因患癌症医治无效,于20136261315分在哈尔滨不幸逝世,享年56岁。

李冬青老师生于1957128日,汉族,黑龙江省望奎县人。19967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10~1982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1998~2000年任焊接教研室副主任,曾任哈尔滨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焊接协会管道焊接委员会理事。

李冬青老师长期从事焊接过程智能控制方面研究,在焊接数字化控制理论方面形成了系统的学术观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并实现了该理论的大量工程实践应用,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作为项目负责人,开发了大量的管道全位置焊接操作机,并实现了激光电子散斑测量技术在焊接领域的应用。

李冬青老师从1995年开始培养研究生,先后培养出30余名研究生和40余名本科生,同时负责4门本科生课程和3门研究生课程教学,在教学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长期担任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安全防火负责人,多次获得校级和院级安全防火先进个人称号。

李冬青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奉献,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热爱同志,关爱学生,几十年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为焊接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曾经和他相处过的同学、同事、朋友和学生都对他难以忘怀。李冬青老师的逝世,使深爱他的家人失去了一位至亲的亲人,使哈工大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失去了一位优秀的教师,使热爱他的同事们失去了一位敦厚的友人,使他培养的弟子们失去了一位慈祥的恩师。

李冬青老师人格高尚、成就卓越,是哈工大教育工作者的骄傲。我们沉痛悼念他,永远怀念他,他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哈工大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努力奋斗。

李冬青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3630730分在东华苑举行,请参加仪式的同志在630630分电机楼广场集合,前往东华苑。

 

李冬青同志千古!

 

 

 

哈工大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