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学术活动
德国Fraunhofer ILT Prof. Ingomar Kelbassa来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2076
 

 应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彦宾教授邀请,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Laser Technology ILT) 副所长,亚琛工业大学激光技术系主任Prof. Ingomar Kelbassa2014917-18日对我校进行访问。

918日上午,Prof. Ingomar Kelbassa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行政楼12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安实为Prof. Ingomar Kelbassa颁发聘书。客座教授授衔仪式后,陈彦宾教授向Prof. Ingomar Kelbassa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并就双方在有关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Prof. Ingomar Kelbassa在激光增材制造领域有13年的研究经历,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接着Prof. Ingomar Kelbassa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做题目为”Laser 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的潜力及发展趋势,接着列举了激光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应用,介绍了Fraunhofer ILT在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提出了自己对该技术的独特看法。广大师生与Prof. Ingomar Kelbassa就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的相关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

918日下午,Prof. Ingomar Kelbassa在李俐群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在焊接与连接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的评价。

 

安实副校长为 Prof. Ingomar Kelbassa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陈彦宾主任与 Prof. Ingomar Kelbassa深入交流

 

 Prof. Ingomar Kelbassa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