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学术活动
台湾清华大学特聘教授陈信文来实验室交流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1   浏览次数:1087

应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春青教授和田艳红教授邀请,台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特聘教授、全球事务长陈信文教授于7月13号来我校进行交流,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讲座在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714举行。陈信文教授做了题为“相图与绿色科技:电子封装软钎焊与热电材料”的学术报告,同参与交流的老师和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陈教授还介绍了台湾教育制度和台湾清华大学情况。

        陈信文教授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长期从事相图与相变、材料热动力学、电子软钎焊界面反应、微互连焊点电迁移方向的研究,发表了100多篇高水平论文,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获得了诸多荣誉并担任多项学会职务,包括美国金属学会会士、中国材料学会会士、亚太材料学院院士等。

陈信文教授在讲座

 

参加学术讲座的师生

 

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