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图片新闻
卢柯院士到访实验室
发布人:田艳红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35

应学校“科学家讲坛”邀请,2017年6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柯来我校访问,并在实验室205学术报告厅做了《梯度纳米结构金属材料》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卢柯院士在学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材料学院院长苑世剑教授及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现场


在实验室展厅合影


卢柯院士简介:

卢柯,男,汉族,生于19655月,工学博士,著名材料科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PIprincipal investigator)、纳米金属材料团队带头人。
卢柯院士主要从事金属纳米材料及亚稳材料等研究;曾获国家专利6项,国际专利1项;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nce》和《Nature10余篇;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国际《材料科学与工程评论杂志》特邀为其撰写长篇综述论文并发表了专刊。201611月,卢柯院士荣获美国矿产、金属及材料学会会士称号。
卢柯院士现任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委,德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2013年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先后荣获德国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国际亚稳及纳米材料年会金质奖章和青年科学家奖、第三世界科学院技术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桥口隆吉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