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两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645

我实验室两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我校6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发明专利获奖数量与清华大学并居全国高校第1位,历届累计获奖量首次进入全国高校前10位。

我实验室在该奖项上实现零的突破,历史首次并获得两项中国专利成果奖。两个获奖项目均为共有权利人专利获奖,其中一种熔点低于 600℃的 Sn-Zn-Ti 活性钎料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人:林铁松、何鹏、王百慧)为我校第一单位,一种印刷电路板虚焊点的红外检测方法(发明人:周双锋、孔令超、刘战捷、王春青)我校为第二单位。两项专利获奖,突出体现了我实验室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校企合作以及知识产权实施、运用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旨在表彰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