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跨学科交叉系列讲座(一)等离子体的产生与诊断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10

跨学科交叉系列讲座(一)等离子体的产生与诊断

为拓宽学术眼界,加强交叉学科建设,促进共赢合作,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与焊接具有交叉领域的学科,面向哈工大校内邀请学术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系列讲座,以求加强跨学科交叉合作,促进焊接学科进一步提升发展。

20181219日,实验室邀请理学院唐圭新教授进行等离子物理方面的讲座。唐圭新教授多年从事等离子体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在等离子物理的检测与分析上积累了大量经验。

唐圭新教授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以题为“等离子体的产生与诊断简介”做了精彩的报告,详细地讲解了等离子体的基本性质、产生与应用和诊断方法。报告内容详实具体,实验室部分相关课题组老师与学生积极参加,报告过后热烈讨论,明确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与共同探索的领域。

唐圭新教授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