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
2017年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年会 暨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10

2017年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年会

暨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

2017519-2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学科教学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河北省焊接技术协会和和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学科教学委员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举行。

参会的单位有47个,教师97人,学生代表近200人。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9所院校的113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包括76件固定命题作品,37件自由选题作品。经过学生对创新作品的演示与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69项。

焊接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方洪渊教授、秘书闫久春教授出席开、闭幕式,并担任评审及监督;哈工大黄永宪与陈国庆两名教师作为大赛评委;哈工大焊接系共派出两组学生代表队及两名带队教师:董志波和王苹。

哈工大焊接系方洪渊教授置开幕词,哈工大焊接系董志波作大会主题报告。

      

方洪渊                                         董志波

焊接创新大赛

参会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521日下午,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评议组成员、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冯吉才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冯吉才代表主办单位对我校承办本次比赛表示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

颁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