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无惧风雨 勇往直前——学习“非常”两会精神
发布人:田艳红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1048

无惧风雨 勇往直前——学习“非常”两会精神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6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合开展两会精神的线上学习活动,材料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共同参加。

我校青年龙江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无惧风雨、勇往直前”为题,解读了“非常”两会精神。从两会的历史沿革等内容梳理、盘点了两会的总体概况;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情、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决定》、铭记初心与使命的终身课题、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等四个方面分析、诠释了“非常”两会召开的时代维度;从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法律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非常”两会的主要看点,最后提出,在全面落实两会精神的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哈工大人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红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参加了学习,肯定了两个党支部自2018年共建以来的特色工作,希望相互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共同提升;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