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宝锦激光奖(助)学金评比通知
发布人:亓均雷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600

哈尔滨工业大学 宝锦激光奖(助)学金评比通知


为培养和资助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从事焊接技术研究和学习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奖学金评比原则》的有关规定,本着“崇尚创新,弘扬务实”,合理、公平、公开、公正的评比原则,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讨论,制定本办法。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此办法进行评比。

一、评比流程:

实验室公布奖(助)学金分配方案学生申报重点实验室初选评审委员会评审推荐候选人(20人)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终审(10人)公示结果上报学校。

二、奖(助)学金分配方案:

1. 奖学金分配方案:

1)奖励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读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2)奖励额度:20000.00/人;

3)名额分配:

原则上:

本科生(3名):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各1名;

硕士生(2名):研究生二年级;

博士生(2名):博士研究生二年级以上;

在学业、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可不受年级限制,申报参评,但需占用相同学历所分配的名额。

2. 助学金分配方案:

1)资助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读品学兼优的本科生;

2)资助额度:20000.00/人;

3)名额分配:

本科生(3名):原则上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各1名;在学业、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可不受年级限制,申报参评。

三、参评资格:

1、所属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读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违纪、违规处分;

3、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申请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10%,申请助学金的本科生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50%。本科生按照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之和遴选;硕士生按照专业学习成绩及科研水平综合遴选;博士生按照发表的科研论文水平、专利以及获奖等科研成果遴选。

4、具有奉献精神,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5、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在发明创造、科技实践、科学研究、创业等方面成绩突出。

6、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乐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四、申报办法:

1申报学生提出申报材料,于20161020日前报于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委员会。本科生将材料上报到董志波老师处。电话:13069899789,电子邮件:dongzhb@hit.edu.cn ,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将材料上报到曹健老师处,电话:15846589328,电子邮件:cao_jian@hit.edu.cn

2、学生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宝锦激光奖(助)学金申报表;

2)、成绩单;

3)、获奖情况、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创新竞赛与创业情况;

4)、参加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5)、辅导员、班主任或导师推荐意见;

6)、学生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由各年级辅导员及协理员或导师审核签字负责。

7)、其他证明材料。

3、申报及评奖时间:

每年秋季学期。

五、其他

1、奖学金采取自主申报制度,在校期间,优秀学生可重复获得本奖(助)学金。

2、奖学金和助学金不可同时申报。

3、本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不同时申报。

4、凡申报宝锦激光奖(助)学金的同学都有机会优先参加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组织的实习机会;获得宝锦激光奖(助)学金的同学必须选择在寒假或暑假期间自行安排时间到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提供免费食宿,给予实习补贴。

5、在申报过程中,所有提交的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一旦发现,将取消在校期间评比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6、此评比细则从公布之日起实施。

7、本细则解释权在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宝锦激光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0928


附件:哈工大宝锦激光奖助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