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平台  仪器设备
流场显示仪(纹影仪)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658

设备图片

设备图片

型号

φ300

制造商

锦州航星光电公司

购置时间

2011

主要技术指标

1、纹影头(主反射)焦距f=3000mm±10mm

面型精度1/10λ,纹影仪口径φ300mm

2、刀口:调节范围:010mm,最小读数值:0.01mm,调节角度:360°。

3、狭缝:调节范围:03mm,最小读数值:0.01mm,调节角度:360°。

4、仪器中心高:(根据试验段中心高定)

主要附件

主反射镜系统两套;光源狭缝系统壹套;刀口、照相系统壹套;变压器壹套;备用灯泡24V250W两只。

主要功能及应用范围

该仪器可用来观察透明介质密度和温度分布在介质中折射率变化的通用光学显示仪器。能摄取所需研究的气流密度变化的定性资料以提供被实验物的一个真实流动图像为目的。如研究分层流、多相流、超声速流、激波、传热与传质、自然与强迫对流、燃烧、火焰、爆炸等离子体及某些化学反应等学科的流场密度变化科学研究领域,是目前航空航天运行前期试验的最重要实验、摄取的设备之一。

设备负责人

王刚

联系方式

手 机:13836010470        电 话: 0451-86418075

Emailsamwang110@163.com

设备地址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材料楼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