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胡琰莹博士生获批首批中国焊接学会创新平台资助项目
发布人:田艳红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503

胡琰莹博士生获批首批中国焊接学会创新平台资助项目

          322日,焊接创新平台创新研究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就焊接创新平台建设及学术交流等进行深入研讨。

         为了鼓励科技创新,挖掘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面向全国从事焊接及相关工作的研究人员征集“首届创新平台创新项目”。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和终审,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和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单位申报的17个创新项目中评选出3项作为资助项目。我院博士生胡琰莹脱颖而出,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陈树君和中航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员熊华平一起获得资助。在此次会议上,胡琰莹就自己的研究项目作了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一种创新性的搅拌摩擦焊接方法,有效解决了一直困扰着人们的未焊合问题,突破了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的应用瓶颈,为我国运载火箭等大型构件的焊接制造提供新的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