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学术活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青年工作者第三届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10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青年工作者第三届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426日至2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青年工作者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题为“产业需求为牵引加强国产化技术创新”。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焊接创新平台联合承办。北京工业大学李晓延教授担任会议荣誉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明雨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董红刚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曹健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出席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焊接系主任曹健教授主持。

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致辞。冯教授分析了新时期我国焊接产业技术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介绍了焊接学会为鼓励和促进青年焊接工作者成长,而搭建的多层次产业与学术交流平台,鼓励青年工作者勇于创新、注重交流、持之以恒。并寄语青年学者要及时把握焊接科技的发展动态,将自己的研究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服务国家战略,为促进我国焊接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焊接学会青年工作组主任、会议主席李明雨教授致辞。李教授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焊接青年工作者研讨会的发展历程,感谢各位代表积极参与本次研讨会,指出青年工作者近年表现出色,一批青年专家承担和参与了国家重大项目研发,希望参会代表借助本次研讨会,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会议荣誉主席李晓延教授为第三届焊接青年工作组主任李明雨教授和候任主任董红刚教授颁发聘书,大会新增5名常委委员并颁发聘书,分别是宝钢研究院王宝森教授级高工、南昌大学李玉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芦凤桂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黎文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宋晓国教授。

中国焊接学会黄彩艳副秘书长介绍了2019年焊接创新平台项目申报事宜。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82所高校、研究院及企业的近300余名代表分主会场、4个分会场进行了6个大会报告、12个特邀报告和76个专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钎焊与微纳连接、高效电弧焊接与修复、激光焊接与改性、搅拌摩擦焊接、增材制造与表面工程、焊接结构与数值模拟等领域开展了精彩的报告,呈现了科研创新与产业需求相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充分展现了焊接青年工作者的科研活力,对促进新时期焊接产业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