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学术活动
“一流大学与一流教学”----如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材料学院青年科协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221

一流大学与一流教学”----如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材料学院青年科协成功举办

2019616日,材料学院青年科协在邵馆204会议室举办了系列活动,邀请了几位在教学领域造诣深厚的老师为大家作报告和交流讨论,活动主题为“一流大学与一流教学”,其宗旨是为了提高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来自学院各基层单位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报告精彩,讨论热烈,活动的举办受到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首先进行的是有关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方面的主题报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巩茹敏教授作了题为《探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互动的思考》的报告,论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总体概况、互动缘起、逻辑关系、互动对策与思考等问题;来自建筑学院的邵郁教授作了题为《教学·研究?话家常》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建筑学科课程集群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材料学院的费维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授课经历,向青年教师传授了所积累的授课经验,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一堂课》的报告。三位教授的报告对提升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大有裨益。接下来材料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对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青年科协活动围绕教学改革展开,名师的指点作用非常重要,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从中学习和体会新的理念和方法,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为一流大学的一流教学添砖加瓦。


材料学院青年科协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