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召开“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 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10

召开“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的第二轮通知

各相关单位:

    焊接与连接是机械工程学科的重要领域,是零部件成型制造的重要工艺方法,是实现大到巨型结构小到微纳器件轻量化和功能化的主要途径之一,对实现装备制造的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材料性能的不断提高,焊接与连接领域的研究仍有大量亟待解决和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

    作为多学科交叉的技术科学,为了深入研究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技术问题,进一步加快我国焊接与连接技术在这一领域成功经验的推广应用,了解相关重大关键性理论和技术难题;拓展国内外相关领域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范围,加强科研院所、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产业整体水平提升;由兰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江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定于2020年9月24-2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本次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协会及学会领导和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作专题报告。欢迎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专家学者、一线青年科技人员;企业研发和生产技术骨干;上下游用户代表及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第二轮通知(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