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综合新闻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黄永宪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281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20-2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于20196月开始正式筹备,决赛时间定在20205月,参赛数增加19.2%,参赛作品数增加25.7%。但因疫情防控原因被迫推迟,202110月线上进行,比赛共148组作品参加线上比赛,包括91件固定命题作品,57件自由选题作品,分7组进行评审,其中自由命题3个组,固定命题4个组。经过学生对创新作品的演示与答辩、评委老师的质疑与讨论,最终评选出一等2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73。我校派出7个参赛队伍,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10208:30分,大赛作品测试工作正式开始,固定命题12的测试工作分别在哈工大材料楼204室及哈工大科学园科创大厦J216室同时进行,并采取在线直播形式公开展示测试全过程。

孟祥晨老师宣布固定命题1测试开始

 

蔡笑宇老师宣布固定命题2测试开始

固定命题1测试细节1

固定命题1测试细节2

固定命题1测试细节3

固定命题2测试细节1

固定命题2测试细节2

固定命题2测试细节3

方洪渊教授、闫久春教授现场调研测试情况

        10238:30分,赛事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社长冯春生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英才学院院长沈毅教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教授、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田志凌教授、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林三宝教授、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方洪渊教授及大赛组委会、天津大学杨立军教授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图

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社长冯春生主持开幕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英才学院院长沈毅教授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教授致辞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田志凌教授致辞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书记林三宝教授致辞

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方洪渊教授致辞

大赛组委会、天津大学杨立军教授出席致辞

        1023日晚19点,决赛闭幕式线上举行,由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社长冯春生主持,天津大学杨立军教授汇报大赛整体情况,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桓教授宣读比赛成绩,焊接学科教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方洪渊教授总结讲话,并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同学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