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亓钧雷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29

关于开展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大赛的通知

 

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National Key Laboratory of Precision Welding & Joining of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航空、航天、航海领域头部企业共同建设,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前沿,聚焦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进行了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的创新研究,在航天、航空、航海、核电等国防领域以及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强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文化内涵建设,深度传播实验室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实验室拟举办Logo设计大赛,面向全体师生及毕业生征集有创意、有特色的Logo设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24331日。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及毕业生。 

三、报名形式

本次活动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加;以团队形式参加时,团队人数须为2-4人,且应有一人作为团队负责人,团队须有名称。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应符合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和基本定位;

2. 设计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寓意深刻,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时代气息;

3. 设计作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便于识别、理解、记忆和推广;

4. 参赛者应对提供作品的来源和内涵进行必要的释义。

设计作品可参考结合以下内容,包括:

1)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科研方向相关元素;

2)大国重器、人才培养、航天、航空、航海、核电等相关元素;

3)科技、创新、交叉、融合、材料、结构、焊接、连接、共建、未来等元素; 

五、作品提交

1. 本次作品允许电子版以及手绘版,最终以JPG/PNG格式上交。

2. 同时提交一份WORD文档对Logo的设计进行简要说明,如:设计理念、图案内涵等,内容300字左右。

3. 提交时,将上述两个文件打包为压缩包的形式(压缩包以姓名/队名+专业+Logo设计名称命名)提交至邮箱mengxch@hit.edu.cn 

六、赛事安排

参赛个人或团队须于2024331日前提交参赛作品。实验室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初筛,通过审核的作品即可进入决赛,并邀请专家评委打分综合评定。

        4月中下旬在实验室官网(http://weld.hit.edu.cn/)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及获奖名单。 

七、评选奖励

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10个,并颁发证书、奖品(或奖金)。活动获奖信息均会通过实验室官方网站进行发布,其他参赛选手可获得实验室的电子证书及纪念品。 

八、注意事项

1. 应征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拥有作品完全版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

2. 应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不得一稿多投,如涉及剽窃、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作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 所有提交的设计作品著作权均归实验室所有,创作者享有署名权,实验室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和二次加工。

4. 活动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 提交征集作品者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本次活动所有事项最终解释权归实验室所有。 

 九、联系方式

亓钧雷,18646245116jlqi@hit.edu.cn

孟祥晨,18846113712mengxch@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4312